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一案例上榜四川省第二批林长制创新试点典型案例>>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4-059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3-28 主题词 广元市一案例上榜四川省第二批林长制 创新试点典型案例
广元市一案例上榜四川省第二批林长制创新试点典型案例
【字号:
打印

近日,四川省林长制办公室公布第二批林长制创新试点典型案例,我市设立市、县、乡三级“项目林长”上榜。

开展林长制创新试点工作是推动完善“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林草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国家林长制督查考核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持续推动解决林草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的有效途径。此次共有10个案例上榜,分为强化林长履职、深化源头治理、加强跨区域合作、优化部门协作等6个方面。广元市设立市、县、乡三级“项目林长”属于强化林长履职方面典型案例。

去年以来,我市统筹协调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与依法依规使用林地,创新推行“项目林长”, 建立“重点项目清单”“建设项目使用林地需求清单”和“林地定额管理清单”,切实强化行业监管职责,坚决遏制道路交通、矿山开发、畜禽养殖等建设项目违法破坏森林资源现象,着力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全市设立市、县、乡三级“项目林长”261名,其中市级林长15名,担任126个省、市、县重点项目的“项目林长”。截至去年底,共批准永久使用林地建设项目161个,保障林地定额8878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