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支持女友上前线 推迟婚期战非典 » 详情
支持女友上前线 推迟婚期战非典
发布时间: 2007-03-08      来源: 中国广元
【字号:
打印

  旺苍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干部向波,推迟婚期支持未婚妻奔赴抗击非典前线的事迹,在全县工商系统传为佳话。
  向波与广元市四一0医院护士赵丽梅经过长达6年之久的“马拉松”式恋爱,定于今年5月7日正式举行婚礼。婚礼的一切已准备就绪。恰在此时,赵丽梅给向波打来电话,告知自己已主动请缨奔赴抗击非典前线,不能按时举行婚礼,望能得到其理解和支持。向波接到自己准新娘的电话后,没有半点犹豫,欣然回答:“在举国上下抗击非典的关键时刻,你主动请缨上前线的行动非常正确,我坚决支持。”同时,向波深情地告诉未婚妻:“结婚固然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但目前抗击非典挽救他人生命,比结婚的事情更大。婚期可以推迟,抗击非典决不能延误,等战胜非典的那一天咱们再举行婚礼,你就安心地工作吧!”于是,向波不顾部分亲人的劝阻,毅然退掉了婚宴酒席。(广元日报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