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社保的“新招式” » 详情
苍溪社保的“新招式”
发布时间: 2007-03-08      来源: 中国广元
【字号:
打印

  社会保险事业被称之为社会发展的“稳定器”、经济运行的“减震器”和实现社会公平的“调节器”,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今年以来,苍溪社保局创新思路,摆正位置,主动将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的发展融入到全县经济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落实,在强力推进扩面、续保等方面探索出一套完整、高效的运作模式,并收到明显效果。
  为了突破性抓扩面工作,苍溪社保局积极争取县委政府的支持,将养老保险扩面工作纳入县委政府的目标管理。他们根据工商部门提供的非公有制注册名单,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实行“拉网式”排查,一手抓摸底调查,一手抓应扩尽扩。在社保经办机构人员少、经费不足情况下,从全县城镇个体工商户已退休人员中聘请100名扩面义务宣传员,配合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重点抓好城镇个体工商户和农村万元以上大户的扩面参保,并实行现场办理养老保险登记、申报缴费,服务上门。1—6月,城镇职工参保新增扩面42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00多人。
  “职工流到哪里,养老保险管到哪里”、“不论你在哪里,养老保险接着算”、“人生自古谁无老,安度晚年靠保险”……这些观念在苍溪家喻户晓,人尽皆知。为了突破性抓续保工作,苍溪社保局在经费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仍然千方百计加大宣传投入,采取印发资料、电视公告、电视广告、宣传橱窗、城市广告、催收通告等多种形式,大密度、强声势宣传养老保险政策。正是由于续保政策明确,宣传到位,缴费方便,全县近1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已有6100名办理了养老保险接续手续。全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形成了“已参保人员不断保,新参保人员不断来”的良好势态,养老保险事业实现了新的突破。(广元日报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