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旺 苍农民婚礼“洋”起来 » 详情
旺 苍农民婚礼“洋”起来
发布时间: 2007-03-08      来源: 中国广元
【字号:
打印

  如今,在旺苍县农村新婚的场面上,总能看到肩扛录像机的婚礼录像人员的繁忙身影。人们风趣地说:“咱‘泥腿子’的婚礼也像城市人一样‘洋’起来了!”
  结婚录像,留下幸福的回忆,早已成为城里人结婚的一道“大餐”,令城里人的婚礼文化更加丰富多彩。如今,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市场经济的发展,逐渐走向富裕的旺苍农民,婚礼正向简朴高雅的境界发展,对文化生活的追求也日益提高,在婚庆上像城市人那样放音乐、新娘盘头、披婚纱、录像,洋溢着现代文化的韵味儿,展示着人们的思想观念和行为准则发生的巨大变化。
  以照相起家的青年农民王廷富瞅准了这个“热门”,于前年开设了一家美容美发店,为新娘盘头、化妆,并购置了音响、录像机等,专为乡亲们的婚庆服务,生意红火。今年以来,他为28家办喜事的录了婚礼像。9月份,东河镇五峰村农民王兴全家办婚事,请王廷富去录像。王兴全高兴地说:“这比请琐呐班省多了,只花了百十元,还能保存录像带留作纪念,啥时想看啥时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