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元坝区 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 » 详情
元坝区 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 2007-03-08      来源: 中国广元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元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其政治待遇、经济待遇,创造条件开展文体活动,积极提供参政议政平台,将离退休老干部安度晚年与奉献余热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区形成离退休老干部与在职干部和衷共济谋发展的大好局面。
  元坝设立了老干部局、老龄委,乡镇设立了相应的老干部管理机构,全区先后组建了6个机关退休老干部支部和10余个乡镇退休老干部支部,使老干部有“家”可归。区财政拨专款3万元为全区6名离退休干部、34名副县以上退休干部、76名科级退休干部分别征订了《人民日报》、《广元日报》、《四川农村日报》、《晚报》等刊物。区委、区政府坚持每年组织1次老干部视察重点工程建设,区委书记赵修云坚持每年亲自主持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座谈会,向老干部通报全年工作,并虚心听取意见,切实解决困难,及时传递党的方针政策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思路,引导离退休干部继续投身于当地经济建设。区委、区政府把老干部“两费”(离退休费,医疗费)落实情况纳入原单位综合目标考核,建立退休老干部“两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定期报告和督查督办,对热难点问题及时进行研究,使老干部“两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同时,实行在职干部和离退休干部福利待遇一个样,按制度兑现,收到了较好效果。增强服务离退休老干部意识,在全区相对集中的中心乡镇设立了门诊医疗点、老干部医药费报销窗口、老干部信访接待室,方便老干部就医和反馈工作、生活、学习中的困难,以便得到及时解决。区委、区政府先后投入资金100多万元,修建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部分单位在院内添置了娱乐健身器材,为老干部提供活动、健身场所,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使老有所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