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构建具有广元特色的新型社会管理体系 » 详情
构建具有广元特色的新型社会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 2012-04-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全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罗强作重要讲话
构建具有广元特色的新型社会管理体系
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唐彪   寇洪银)19日,我市召开全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广先进经验,安排部署今后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构建具有广元特色的新型社会管理体系,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委书记罗强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综治办副主任崔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主任邓光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综治委副主任、市公安局长李敦双主持会议。

    震后近四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科学组织,扎实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服务群众能力不断提升,社会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探索出了利州区社区建设、青川县社会救助、元坝区乡镇组建“三大中心”推进职能转变、互联网一体化管理等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初步形成了具有广元特色的社会管理模式,群众治安满意率和安全感明显增强,全市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深入开展管理创新,加快推进社会管理,对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具有重要意义。”罗强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是提高执政能力的客观要求,是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有力保障,是构建平安和谐广元的有效途径。

    就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罗强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以服务为本、以群众工作为本的工作理念,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源头治理;坚持多元参与,推动共同治理;坚持统筹兼顾,深化综合治理;坚持制度创新,抓好长效治理,以推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取得新的发展。工作中,要注重方式方法,强化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典型引路,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凸显广元特色。

    崔均对我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我市今后进一步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与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勇于创新,大胆实践,通过以社区、村社管理等为载体,进一步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进行积极探索,努力构建起具有广元特色的新型社会管理体系。

    邓光志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总结、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培育一批符合中央精神、具有时代特点和广元特色、能够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水平的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社会管理新典型,努力形成推动社会管理创新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庆润,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市综治委副主任梁大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综治委副主任李勤,市人民检察院院长、市综治委副主任张树壮,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利州区、青川县、元坝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在邓光志、李敦双、李勤的带领下与会人员还深入利州区嘉陵街道办事处大华社区、南河街道办事处体育场社区和东坝街道办事处东坝社区人防小区,市互联网管理中心、元坝区柳桥乡等地进行了现场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