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十三五”我市高速公路更上一层楼 » 详情
“十三五”我市高速公路更上一层楼
发布时间: 2015-11-27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目前,广元市已通车高速公路374公里,在建广陕广巴高速连接线。“十三五”期间,将开工建设绵阳至万源、广元至平武高速、绵广高速复线,力争建成绵阳至万源、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


    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 项目东起广甘高速骑马枢纽互通,经广元市青川县和绵阳市平武县,西接绵九高速平武枢纽互通,全长90公里。广平高速将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龙湖、剑门关、唐家河、王朗、九寨沟有机串联在一起,连接北京至昆明、兰州至海口、绵阳至九寨沟和恩施至广元等高速公路,从而形成四川旅游大环线。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开工,2019年年底竣工,工期4年。


    绵万高速 2011年1月4日,经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绵(阳)万(源)高速公路(简称“绵万高速”)被列入了《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08-2030年(2010年调整方案)》。根据规划,绵万高速起于绵阳市游仙区,途经梓潼、剑阁、苍溪、巴中,止于达州万源市,全长约360公里,(据2014年四川全球招商此条高速公路分二部分BOT建设绵阳—苍溪,苍溪—巴中实施;接入已建成巴中—万源高速公路)总投资超233亿元。


    绵广复线 绵广高速公路项目建成时间较早,随着沿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交通量快速增长,现有高速公路已不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量增加的需要。绵广高速公路扩容工程项目规划里程约166公里,预计三年时间完成扩容,设计时速和路基宽幅都将刷新省内高速公路的纪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