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151家企业入场 » 详情
广元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151家企业入场
发布时间: 2016-10-17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151家企业入场
2216人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

10月16日,“广元市2016年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利州广场举行。图为记者拍摄的招聘会现场全景。记者 唐彪 摄

    16日,昭化区拣银岩社区的贫困群众吕友强仔细地整理了一遍衣装,便早早地来到集合地,随后和其他贫困群众一道来到利州广场,参加“广元市2016年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这里6000余个工作岗位正虚位以待。

    市委副书记冯磊,副市长杨浩到现场察看招聘情况。

    冯磊先后来到四川皇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永隆实业、香香嘴食品等10余家企业的招聘台前,详细询问招聘企业的用工需求以及当天招聘情况,同时与应聘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自身和家庭情况,工作目标、薪资待遇等方面的想法。

    “你以前做过保姆没?理想的工资是多少?”获悉50多岁的惠女士想找个保姆工作,冯磊关切地问道。

    惠女士拉着孙子笑着说:“我以前当过保姆,包吃包住,2000到3000元就行了。”

    “那你孙子咋办呢?”

    “家里还有人带。”匆匆说完,惠女士便汇入人群继续咨询寻找。

    当天,招聘会现场进场企业151家,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进场求职人数8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221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进场9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362人。为让贫困群众获得更多工作机会,现场发放各类就业创业扶贫政策宣传资料50000余份。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冯磊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鼓励贫困户转变观念,走出农村发展,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整合培训力量,创新培训机制,增强培训实效,让贫困群众学到谋生本领;招聘会要突出双选的条件精准,促使更多贫困群众就业,实现脱贫奔康。

    在招聘会现场找到一份木工活的冉向前笑着说:“这样有针对性的招聘会很好,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面向农村贫困户。”    (记者 雷德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