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 详情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0-1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我市将设立投资项目“一窗进出”并联审批窗口

    17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定了“一窗进出”并联审批工作方案的请示,研究部署了行政权力责任清单编制、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居住证管理等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编办《关于审定市发展改革委等第二批32个市级部门行政权力责任清单的请示》。
    按照“上下对应、同步推进”和“成熟一批审核一批”原则,我市市级部门行政权力责任清单编制分两批进行,第一批7个部门169项已于今年5月面向社会公布。第二批共有32个市级部门6080项行政权力责任清单。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审定广元市“一窗进出”并联审批工作方案的请示》。
    根据工作方案,我市将深入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规范廉洁、高效便民”原则,实行“一窗进入、一网运行、受办分离、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全程监督”,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投资项目“一窗进出”并联审批窗口。全市所有非涉密投资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以及所涉及的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的各类行政审批事项一律纳入在线审批监管平台。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对“一窗进出”并联审批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运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建立规范顺畅的工作机制。要认真处理好线上审批和人工审批的关系,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兼顾,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加强人员培训,全面提高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市政务服务中心要加大对“一窗进出”并联审批工作的监督力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审定<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请示》。
    根据实施意见,我市将着力构建政府主导、保障有力、节能环保、便捷高效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全面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综合服务能力和吸引力,科学研究制定城市公共交通总体规划,出台保障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各项具体措施,确立以城市公交为主体的城市交通运输体系。同时,积极推进“互联网+城市公交”发展和新能源车应用,进一步优化自行车出行条件。到2020年,我市将基本建成以大容量、节能环保公交为主体,以出租车、定制公交为辅助,以公共自行车为补充的公共交通服务网络。市中心城区公交线路将达到40条,公交线路总里程600余公里,城市公交一卡通全覆盖,公交站点500米全覆盖。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城乡规划局《关于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申请调整土地拍卖条件有关事宜的请示》,市金融办《关于审定<广元市开展金融机构服务收费专项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请示》,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建设和住房局、市城乡规划局《关于认定城区旧城改造项目用地的请示》,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审定广元港张家坝作业区建设模式的请示》,市公安局《关于审定<广元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的请示》,市公安局《关于审定<广元市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暂行办法》。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