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广元未来前景光明、潜力无限 » 详情
邹自景:广元未来前景光明、潜力无限
发布时间: 2016-10-19      来源: 市政府办
【字号:
打印

2016中国广元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城市投资推介会举行
汇聚智慧力量  助推跨越发展

    本报广州电(记者 兰宜谦)18日,2016中国广元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城市投资推介会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活动分为主旨演讲、圆桌对话、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三个环节。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活动。

    四川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谷雅文,副市长赵文峤,原济南军区空军司令员、中将刘忠兴,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石安海,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邹自景作题为《广元未来发展的机遇与展望》的主旨演讲。在详细介绍广元的历史文化、交通区位、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基本市情,深入分析当前广元发展面临的机遇,详细阐述广元的发展重点后,邹自景说,我们将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坚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工作主基调,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总体思路,实施大开放大合作、大保护大转型、大统筹大联动战略,聚力项目投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经济建设主战场,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社会治理和民生改善,努力建设美丽、开放、活力、畅达、幸福之城,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

    “广元的未来前景光明、潜力无限。”邹自景说,我们热忱欢迎各位朋友来广投资兴业、观光旅游。我们坚信,有各位专家、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广元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随后,郎咸平围绕《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宏观经济与西部城市发展机遇》这一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他从全球制造业比较谈起,用详实的事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阐述了新常态下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对当前经济发展中的个案进行了精彩分析。

    广元未来如何定位其发展方向?广元招商引资的吸引力是什么?在圆桌对话环节,邹自景、赵文峤、郎咸平与广元本地企业家代表、广东省四川广元商会代表围绕《西部崛起与广元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广元的交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产业发展平台建设成熟,亲商护商的氛围浓厚,在产业发展、项目投资等方面蕴含着无限商机,必将为企业家提供创新创业的舞台。

    广元城市宣传片的播放拉开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环节的序幕。赵文峤就广元市重点产业和招商项目进行了介绍。他说,广元市委市政府鼓励广元籍企业家返乡创业、回家发展。回家创业发展的一律享受我市招商引资和农民工返乡创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

    市投资促进局、市经信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30余个商会和200余家企业的代表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