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关村与广元开启合作交流 » 详情
中关村与广元开启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16-10-2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21日至22日,中关村管委会陈文奇委员一行到我市考察交流,这次考察将开启双方深入务实合作的篇章。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陪同。

考察团先后到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皇泽光电、博锐精工、京东广元馆和万贯五金机电建材城等企业实地考察。在座谈会上,考察团听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机械电子产业、科技创新和经开区产业发展情况介绍。

郑蓉说,广元初步形成了铁路、公路、水运和航空综合发展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广元环境优良,生态宜居,正致力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希望中关村将广元作为西部地区脱贫样本,多到广元考察指导,对广元到中关村学习宣传推介提供便利,发挥中关村科研院校优势推动广元教育事业发展,加强中关村对广元的金融支持。

陈文奇介绍了中关村的发展优势和在体制、政策、服务等方面的经验。陈文奇说,中关村正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广元区位独特,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发展潜力巨大,一到广元就感受到了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愿意不断加深双方合作交流。他建议,广元进一步加强优势特色农产品的宣传,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和技术开发,更加重视协同创新生态系统的构建。他表示,下一步将发挥中关村的创新优势,组织有关研究机构、产业联盟和企业家代表来广考察,开展有针对性的合作,带动更多的项目在广元落地,结出丰硕的果实。    (记者 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