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酒毒同检 广元市出招治毒驾 » 详情
酒毒同检 广元市出招治毒驾
发布时间: 2016-10-26      来源: 广元晚报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我市“毒驾”治理工作成效显著,仅今年1至10月,全市查处了155名毒驾人员。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市公安局昨日出台了《加强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管理工作意见》,进一步加大和规范对“毒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预防涉毒交通事故发生。

从《加强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管理工作意见》透露的信息来看,公安禁毒部门,将加强毒情形势研判和通报,开展吸毒人员排摸,提供全市吸毒人员的基础信息;交管部门强化路面常态严管,在路面查处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等日常警务工作时,通过身份核查发现涉毒嫌疑车辆和嫌疑人。对辖区“毒驾”违法行为特点进行研判,在路面勤务中实施“酒毒同检”,提高查处效率。

与此同时,将加强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以及校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的“毒驾”筛查,发现涉毒驾驶人员,及时依法处置;各辖区派出所将嫌疑人带回后,将按照相关流程作进一步调查。认定涉嫌“毒驾”行为的,由县区公安局对嫌疑人及时作出行政处罚或责令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决定,并通知交警部门对其“毒驾”行为进行处罚。 


■同步播报  
447台逾期未检车辆被查
路面发现一律扣留处罚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该支队决定从即日起至年底,集中开展八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注销清零攻坚行动。即日起,交警部门对查获的逾期未检验、未注销车辆,一律扣留依法处罚和公告牌证作废。而对于那些交通违法较多、拒不处理的机动车所有人,将使用书面传唤进行询问并制作询问笔录,仍然拒绝处理的强制处理,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全市共清理出逾期未检验、未注销公路客运、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中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小型面包车、低速货车447辆,其中苍溪县258辆、朝天区16辆、剑阁县144辆、利州区18辆、青川县1辆、旺苍县2辆、昭化区8辆。虽然在前期的清零行动中该支队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但是至今仍有大部分车辆未参加检验和办理注销手续,埋藏着的安全隐患亟待清除。   (柯林 记者 任茂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