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防+物防+技防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 详情
人防+物防+技防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 2016-10-2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25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反恐防范演练和专题培训会在广元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周道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致欢迎辞。

“十二五”期间,全市累计完成交通运输投资425亿元,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92公里,铁路营运里程达到338公里,累计新改建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832公里,累计新改建各类农村公路9260公里,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1.7万多公里,234个乡镇全部实现通畅,广元港红岩作业区建成并投入运行。一个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正加快形成。

周道平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反恐防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定要切实做到工作标准、风险评估、等级工作方案“三个落实”,责任体系、保障制度、协调机制“三个健全”,底线意识、主动防范、应急处置、宣传教育和培训演练“五个到位”的具体要求。要强化落实,扎实抓好交通运输反恐防范工作。要强化法律责任、防范标准、工作要素落实。要加强领导,确保反恐防范工作有序推进。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着力在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会商机制、制定工作预案、开展行业性标准研究和加强人员培训演练五个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提升反恐防范的能力和水平。

许东明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广元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反恐防范措施,全面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反恐防范各项工作,做到了“人防、物防、技防”三到位,并积极与公安、国安等部门沟通,建立信息和反恐力量共享工作机制,形成了信息畅通高效、人员保障有力、方法处置到位、局势安全稳定的良好格局。我市将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关心指导下,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反恐防范能力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记者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