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依法治市为脱贫奔康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 详情
广元:依法治市为脱贫奔康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 2016-11-1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全市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强调

依法治市为脱贫奔康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9日,全市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16年依法治省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专项督查,并对抓好法治扶贫行动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冯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国民,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省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聚焦重点,务实创新,奋力推进法治广元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依法治省《纲要》和依法治市《决定》,全市依法治市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冯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看到,我市依法治市工作也还存在不少的差距和薄弱环节。

冯磊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推进依法治市重大战略;要突出重点任务,抓好科学立法、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社会法治,破解生效判决执行难、行政应诉难、“两法衔接”难、刑事庭审实质化改革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难,要在保障中心服务大局、彰显法律权威和公信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升法治素养和治理水平、群众参与法治、共享法治等方面求突破,切实推进法治广元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要聚焦脱贫攻坚,提升贫困村干部群众法治素养,切实保障贫困群众合法权益,有力维护贫困区域法治良序,大力推进贫困村依法治理,提高脱贫攻坚决策科学化水平,切实把精准扶贫纳入法治轨道;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构建依法治市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记者雷德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