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即日起国地税联合开展重点行业纳税检查 » 详情
即日起国地税联合开展重点行业纳税检查
发布时间: 2016-11-1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记者从9日上午召开的全市国税地税2016年度重点稽查对象随机抽查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全市国税地税稽查部门将从即日起联合对我市金融、保险、电力等行业60户企业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的纳税义务履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重大税收违法行为线索的,可追溯至以前年度。
    据悉,本次检查工作是广元国地税首次开展的较大规模、系统性的国地税联合检查工作,本次检查采取企业自查和税务机关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部署阶段、自查阶段、重点检查阶段和总结阶段。
    会议对此次纳税义务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针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营业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地方各税开展了纳税辅导。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对此次自查工作引起高度重视,按照自查提纲对2013年1月至2015年12月纳税情况认真开展自查,按时报送自查报告和报表;要加强沟通,对政策业务不熟悉的,应及时与主管税务机关或国地税稽查选案部门联系,明确政策,准确纳税。针对自查查补税款,应及时报市国地税选案部门,通过稽查金三系统录入后解缴税款入库。
    据了解,今后,国地税开展联合检查将成为稽查工作的常态,此举有利于提升稽查工作效能,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国地税将进一步加强税务稽查工作力度,严厉查处涉税违法行为,通过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的查处和惩戒,税务稽查与纳税服务共同发挥作用,更能有效提升全民纳税意识,更加有利提升广大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
    我市金融、保险、电力等行业60户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了动员大会。(陈春 记者 杨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