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 详情
“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 2016-11-2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8日,广元市“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和“十三五”工业布局规划专家评审会召开。规划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广元市“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评审稿)和《广元市“十三五”工业布局规划》(评审稿)。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讲话。

由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原主任王海林任组长的规划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规划编制单位的介绍,对两个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空间布局、保障措施等进行了质询、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认为两个规划结合了广元资源禀赋和工业特点,思路清晰、内容完整、目标积极、重点产业的选择和布局合理,是具有前瞻性、指导性的科学规划。

会上,邹自景介绍了广元工业发展历程和发展思路。邹自景说,广元要把工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抢抓重要发展机遇,毫不动摇地坚持工业强市。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突出工业发展重点,大力发展食品饮料、新材料、清洁能源化工、机械电子、生物医药五大特色优势产业,把发展和保护相结合,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要进一步明确工业发展思路,不断做大工业经济规模,做强工业产业优势,找准发展定位,推动我市工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邹自景表示,各位评审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对广元工业的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将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进行梳理,为我市工业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的理论基础。希望专家进一步深入了解广元实际,把思想上的高站位与广元实际相结合,在产业发展上帮广元“把脉”,为广元工业发展提出很好的意见。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要加强与专家的沟通交流,突破现有利益格局,通过空间移位优化工业布局,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

副市长赵文峤参加会议。(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