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杨浩:完善联防机制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 详情
杨浩:完善联防机制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 2016-11-2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当前即将进入森林防火警戒期。23日,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工作这根弦。副市长杨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野外火源管理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关口,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特别要加强重点林区、旅游风景区等野外火源管理。在农事用火高峰、春节、清明等森林高火险期,要依法颁布禁火令。重点林区、重点时段、重点人群、景区及森林公园作为重中之重严加管控,防治和严管小孩玩火、智障人员弄火,严厉打击故意纵火。各地森林公安要组织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保持对野外违法用火的高压态势。继续完善军、警、地联防机制,加快县区、乡镇扑火队伍建设步伐,配齐配强装备,定期开展培训和演练。

会议强调,要综合利用多种手段,全方位监控森林火情,一旦发布火险预警信号,必须立即启动预警响应机制,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科学组织指挥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杜绝人身伤亡事故发生。重点打造森林防火应急指挥系统、林火远程智能监控系统和地理信息系统建设,力争及早实现省、市、县(区)森林防火信息指挥系统的互联、互通,及早在全市形成空中预警监测、远程智能监控和地面巡护“三位一体”的林火预警监测体系。

会议指出,要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扑火常识,营造全民防火和关爱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使“人人防火,时时防火”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记者杨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