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动作为 开拓防控工作新局面 » 详情
主动作为 开拓防控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6-12-0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市召开艾滋病防治暨市重传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通报2016年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综合防控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吴桂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重大传染病防控形势和任务,全市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治、科学防治的总方针,全面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实施了一系列综合防治措施,在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上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指出,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是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疾病,也是卫生与健康事业的重要工作内容,其流行对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构成了严重威胁。重传委及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十三五”综合防治工作重点目标任务,站在维护社会经济发展、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度,提高对防艾工作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的认识,各尽其责、主动作为。

会议要求,要狠抓落实,继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一是要加强源头治理,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加强艾滋病咨询检测工作,加大干预工作力度,最大努力控制新发感染。二是要树立法治理念,认真执行“四免一关怀”的政策要求,切实加强救治救助。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把重点节点宣传和经常性宣传结合起来,继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等艾滋病防治格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部门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防治合力,打造可复制的工作模式。要多角度思考,切实将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与本部门工作职责相结合同安排。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