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余建一行调研广元市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 详情
余建一行调研广元市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2-0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维稳办主任余建来广调研
压实责任  努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12月1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维稳办主任余建一行调研我市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陪同调研。

余建一行前往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元市人民检察院进行实地调研。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余建详细了解了诉讼服务窗口设置、立案调解、立案登记制改革以来的收结案情况及律师入驻法院参与化解和代理涉诉信访案件工作情况,并与值班律师进行了交谈,余建对法院的律师值班工作非常满意,指出律师值班工作能化解一批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节约诉讼成本,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诉累,方便群众诉讼,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司法理念。

在市检察院,余建认真听取了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汇报。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召开后,市检察机关认真学习领会司法体制改革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改革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加强司法体制改革的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根。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强化能力建设和队伍管理,积极应对司法体制改革引发的问题和矛盾。

余建指出,司法机关担负着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神圣使命。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有助于司法机关激发内部活力、提高办案能力。广元司法机关要进一步梳理问题,压实责任,努力推进广元市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记者 袁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