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看望慰问艾滋病患者及医务人员 » 详情
邹自景看望慰问艾滋病患者及医务人员
发布时间: 2016-12-0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看望慰问艾滋病患者及医务人员
重树信心  勇敢面对  早日康复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佩戴着爱心红丝带,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看望部分艾滋病患者,慰问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副市长吴桂华参加活动。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是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传染病区,邹自景一行亲切看望了两名艾滋病患者,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鲜花和水果,送去了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感觉如何?”“治疗得怎样?”……邹自景与艾滋病患者亲切握手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近况。“这里的医生护士对我们像亲人一样,我现在能够下床走动了。”听到艾滋病患者经过治疗,身体状况好转后,邹自景鼓励他们要重新树立信心,勇敢、坚强地面对生活,积极主动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你们好啊,我来看看大家。”一走进市第四人民医院阳光门诊,邹自景就微笑着主动伸出手去,同艾滋病患者握手,详细询问他们的治疗过程和家庭情况。邹自景说:“希望社会各界都对艾滋病患者充满爱心,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关怀救助活动,伸出援助之手,努力使每一个艾滋病患者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看望慰问期间,邹自景听取了两所医院负责人关于传染病医疗救治方面的工作汇报,走进医生办公室、健康咨询室察看传染病医疗救治工作开展情况,并为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送上鲜花。邹自景向医务人员表示敬意,感谢他们辛勤工作,为“健康广元”建设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加强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防治工作,提高防治工作的有效性。要加强对艾滋病患者的救治与关怀,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帮助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解决实际困难。(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