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发挥主力军先锋队作用 坚决遏制腐败势头蔓延 » 详情
王菲:发挥主力军先锋队作用 坚决遏制腐败势头蔓延
发布时间: 2016-12-0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王菲在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发挥主力军先锋队作用  坚决遏制腐败势头蔓延

11月30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王菲在会上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反腐败主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紧盯重点、认真履职,持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势头蔓延,以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上,市委反腐败小组成员单位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审计局等就近五年来反腐败协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王菲指出,反腐败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全党动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认真汲取近年来反腐败协调工作的经验,充分认识到加强反腐败协调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反腐败领导体制的重要内容,是抓好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保证,大家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反腐败协调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真正让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地。

王菲强调,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协作、统一步调、共同发力,坚决遏制腐败势头蔓延。要完善制度、预防为主,坚持治病救人的原则,早提醒、早纠正,从源头防止腐败。要瞄准目标、盯住重点,实行精准发力,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积极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惩治腐败。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明“四个一批”要求,重点审查“三类人”,点名通报“五类人”。要认真履职、加强协调,发挥各自专业、职能优势,实现无缝连接,切实做到线索通报要及时,配合方式要灵活,组织协调要高效。要公正行权、担当负责,保持定力、坚持原则,依规、依纪、依法办案。同时,要切实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在关键岗位、核心岗位一定要选派公道正派、政治过硬的同志,坚决防止议案谋私、跑风漏气、串通包庇等行为。

王菲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职责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凝聚反腐败强大合力。必须强化看齐意识,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向中央、省委、市委看齐,以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必须强化责任落实,把反腐败协调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不履职或不正确履职的,必须严肃问责,坚决防止空对空、打白条。必须强化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应对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寻求解决之策,要善于总结工作中积累的新经验、新做法、新成果,及时上升为制度,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范继跃总结上一届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市领导冯安富、许东明、胡国民汇报相关工作。

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市纪委机关纪律审查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