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叶长春参加交通运输暨铁路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 » 详情
叶长春参加交通运输暨铁路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7-01-2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月19日,我市召开交通运输暨铁路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对全市交通运输暨铁路建设工作作重要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东明,副市长叶长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6年,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紧紧围绕建成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区域性综合立体交通枢纽目标,完成交通建设投资60亿元,共争取部省无偿补助资金15.6亿元,同比增长12.2%,为全市经济稳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在建铁路项目全年完成投资20.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05.6亿元,完成总投资计划的88%。

王菲和邹自景在批示中希望,全市交通运输和重点建设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奋发进取,主动作为,加快建设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区域性综合立体交通枢纽,推动交通运输和铁路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坚持交通先行是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的有力保障,更是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一枢纽一名市三基地”的基本前提。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畅达之城”,突出交通先行,全方位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建成互联互通、方便快捷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各级各部门要超前规划,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集中精力、全力以赴、重点突破、铺开战场,迅速掀起新一轮交通建设高潮。重点实施出川大通道和广元主城区联系各区县及区县之间的国省道升级改造,快速通道要畅通,农村公路要联网,旅游公路短板要补齐。要加强领导,强化联动和责任担当,落实县区党委政府主体作用、交通运输和重点建设部门主力军作用,为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记者 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