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警发布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 详情
交警发布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 2017-01-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春节将至,市公安交警支队向广大市民发布春节期间安全出行提示,希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确保平安出行,共同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严防超速行驶
   
回家过年归心似箭,谨慎驾驶平安相伴。交警提示: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请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
    拒乘违法车辆
    千里归乡路,平安是幸福。春节临近,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大多返乡探亲,交警提示:如果您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超员非法营运车辆。
      严防酒后驾驶
 
    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等。春节将至,亲朋聚会增多,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恶劣天气慢行
     冬季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交警提示:出行注意安全,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夜间驾车要降低车速,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并正确使用灯光,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严防疲劳驾驶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会多,可能因此而休息不足,引发疲劳导致人的判断能力下降和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机率 ,交警对此提示:疲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应及时休息,待疲劳减轻后再驾驶车辆 。(柯  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