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闭幕 » 详情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17-02-0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王菲作重要讲话邹自景邓光志冯磊等出席杨凯主持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刘仁摄

2月8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出席闭幕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闭幕大会。市政协主席杨凯主持并讲话。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凯、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赵自学、吴桂芬、赖翠兰、王国培。

大会通过了《政协广元市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王菲作题为《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携手加快推进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的讲话。他指出,去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全市干群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奋斗目标,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经济下行大背景下的艰辛付出,是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去年9月,市政协完成换届,新一届市政协接力奋进,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总目标,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工作富有特色和成效。

王菲指出,一个地区的发展,选准了发展的路径后,就必须坚定地、全力以赴地、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市第七次党代会深刻把握发展大势,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确定了广元未来发展的“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并把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作为实现奋斗目标的重要抓手,其目的就在于在更高层次发挥广元比较优势,更大范围集聚配置要素资源,更短时间实现贫困地区后发赶超。为此,全市上下务必凝聚共识,共同行动起来。

王菲强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我们有底气,这种底气是来自于我们坚决落实中央新发展理念、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底气;我们有机遇,这种机遇是有利于我们主动应对挑战、实现后发赶超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有优势,这种优势是有助于我们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叠加优势。

王菲强调,要前进就必须有奋斗目标。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就是到2020年,绿色崛起取得重大进展,生态环境更加优良,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彰显,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产业支撑更加有力,城市品质大幅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具体来讲,就是生态环境质量更加优良,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高,宜养宜游宜居宜业特色鲜明,康养旅游业贡献力显著增强。“名市”代表的是广元资源禀赋、彰显的是广元特色优势、体现的是时代发展潮流,有着丰富的内涵,即核心品牌、规划设计、特色内涵、美誉程度“四个国内知名”。

王菲强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有许多任务需要完成,必须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统筹实施、整体推进。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就是要首先保护环境资源,不断夯实建设基础;就是要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不断做实建设载体;就是要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就是要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不断做强产业支撑;就是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建设活力。

王菲强调,人民政协海纳百川、汇聚各方,联系广泛、人才荟萃,在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和强大优势。要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纵横贯通、内外连接的渠道优势,把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作为重点,积极主动为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项目和资金多,投资领域广、投入强度大,各级政协组织要通过视察监督、提案监督等民主监督方式,助推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多方汇聚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强大合力,充分发挥非公企业政协委员等的重要作用,引导工商资本、民营资本,通过直接投资、控股、参股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养老机构、旅游开发、生态环境、运动休闲等领域建设;要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优势,开展政策宣讲、技能培训,推进群众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加快向绿色、低碳转变,充分调动各界别群众投身名市建设的积极性。

“在推进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壮丽征程中,人民政协事业也要实现跨越发展。”王菲要求,政协党组要在政协工作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必须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贯彻好。各级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发挥政协组织的界别特点和优势,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廉洁自律的能力,牢记光荣使命,认真履行职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各级党委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跨越发展,市县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

王菲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同奋斗,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元明天壮丽锦绣,政协事业前景广阔。我们坚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元改革发展一定会开辟新的境界,全市政协事业一定会开创新的局面。”杨凯在闭幕大会的讲话中说,今年将召开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做好各项工作意义极其重大。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拥护核心;坚持服务大局,聚焦中心;坚持践行主题,凝聚人心;坚持崇严尚实,不忘初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而共同奋斗。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周键、刘少敏、范继跃、许东明、童自勇、郑蓉、蔡邦银、范学臣、赵爱武、苟英明、田中文、唐小平、田诚、赵文峤、叶长春、胡国民、杨浩、陈正永、吴桂华、关颐,市老同志赵立中、唐全林,六届市政协领导何成礼、胡月鹤等。

各县区委书记,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党委书记,不是七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部门、部分驻广中央和省属单位、市直属企事业单位和市级新闻单位负责同志,不是七届市政协委员的住广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县级干部应邀列席大会。(记者唐彪 郭菊 张长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