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吴桂华: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 详情
吴桂华: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17-02-2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我市召开应对H7N9疫情联防联控暨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2月21日,我市组织市重传委成员单位收看全国应对H7N9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吴桂华在广元分会场参加。吴桂华在我市随后召开的“春防”工作会议上要求,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全国应对H7N9疫情联防联控视频会结束后,我市召开应对H7N9疫情联防联控暨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指出,目前,省内3市4县发生病例,今年发病强度可能高于往年,不排除出现聚集性疫情等情况发生。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H7N9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认清疫情风险,提高责任意识,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和联防联控,确保源头管控措施落实。我市未发现疫情,但不能排除我市面临的风险。市政府已成立由分管农业、卫生工作的副市长为组长、相关部门参加的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市重传办作为牵头单位,要通过定期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及时通报相关信息,研究部署防控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卫生计生、农业、林业、工商等部门要研判周边疫情,进一步加强监测、规范管理活禽市场,做到活禽市场“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每日零存笼”的“1110”卫生管理制度。

会议强调,强化宣传教育和舆情引导,做好健康知识普及。加强对医务人员防治知识培训,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疫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记者梁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