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召开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 详情
我市召开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2-2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22日,我市召开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16年全市教育工作,对2017年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明确提出“让广元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而努力”的奋斗目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广元教育荣获全市、全省、全国43项荣誉称号,教育民生工程排名公众满意度全市第二名,2016年全市高考刷新了本科上线人数、重本上线人数、600分以上特优生人数、高职单招人数等四项历史纪录,广元教育在全省已步入“第一方阵”,基本实现了人民满意的工作要求。

周键指出,教育事业关系300多万广元市民福祉,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教育系统务必戒骄戒躁,要主动适应“新常态”,聚焦聚力全市“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贯彻落实好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高位求进,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强化法治思维,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普惠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全面提升高中教育、多元发展职业教育,力争建设1所本科高等院校,实现我市本科高等院校零的突破,实施名教师、名学校、名校长、名教育集团工程,“让广元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这就是广元教育工作未来五年的工作指南和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副市长吴桂华,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参加会议。
(记者 何开红 刘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