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陈正永出席昭化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闭幕大会并讲话 » 详情
陈正永出席昭化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闭幕大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7-02-2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22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厅闭幕。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贾小玲出席闭幕大会。区政协主席石含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区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决议;表扬了2016年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优秀提案。

陈正永在大会上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我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迈出新步伐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区第七次党代会奋斗目标,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4.96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居全市第二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市首位,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奋斗目标,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全区呈现出经济持续向好、改革纵深推进、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干群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砥砺奋进、拼搏实干的结果,更凝聚着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

陈正永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统一思想才能形成共识,汇集共识才能凝聚力量。一个地区的发展,选准了发展路径后,就必须坚定地、全力以赴地、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区第七次党代会深刻把握发展大势,结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确定了“打造三江新区新的增长极,加快建设‘五个昭化’”的总体要求,区委七届二次全会把建设“广元东部新城、三江新区、亭子湖环线”三大重点区域作为重要抓手,其战略意义就在于,切实担负起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重要责任,积极推动“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昭化实践,在更高层次发挥昭化比较优势,更大范围集聚配置要素资源,最终实现跨越发展。

陈正永强调,人民政协海纳百川、汇聚各方,联系广泛、人才荟萃,在建设三大重点区域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和强大优势。要围绕三大重点区域,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将广元东部新城、三江新区、亭子湖环线三大重点区域列入政协年度协商计划,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协商议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通过组织政协委员有目的、有重点地开展区外考察以及邀请区外企业界朋友来我区洽谈等活动,为三大重点区域建设引进资金、技术、项目、人才等方面牵线搭桥,提高我区的对外开放水平。要加强民主监督,推动三大重点区域建设落实见效。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重要职能,增强工作主动性,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认真、扎实、有效地履行民主监督职责,助推三大重点区域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凝聚各方,形成建设三大重点区域的强大合力。利用好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发挥非公企业政协委员重要作用,引导工商资本、民营资本,通过直接投资、控股、参股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环境保护等领域建设,切实把各界别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建设三大重点区域的伟大工程中来。

陈正永要求,在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壮丽征程中,人民政协事业也要实现跨越发展。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贯彻好。要在凝聚共识上迈出新步伐,奏响铿锵有力的昭化旋律,汇聚众志成城的昭化力量,讲好生动形象的昭化故事,努力寻求民心民愿最大公约数,广泛凝聚促进昭化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正能量。要在促进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大局中谋划,围绕全区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民生实事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提案督办、民主监督,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自身建设上塑造新形象,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顺应形势发展,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武装部的领导同志和退休老同志代表。

不是六届区政协委员的驻区第七届市政协委员;不是六届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干部;不是六届区政协委员的区级部门和部分驻区市属以上单位负责人及企业代表;不是六届区政协委员的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记者 奉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