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启动 » 详情
广元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4-0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广元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启动 
王菲郑成渝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邹自景主持 


    智慧广元,云启未来。4月5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举行广元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签约暨建设启动仪式,包括政务云、产业云等在内的云计算平台、数据共享与交换平台、网络处理平台及灾备中心等启动建设。

市委书记王菲,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会长郑成渝出席并讲话,共同见证项目签约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项目签约启动仪式。

广元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将根据我市实际,首先先建成20个机架、1000物理核云主机计算资源、8000GB内存资源、1000TB存储资源、2G互联网出口宽带;当资源占用达到已建成规模的80%时,根据需求逐步增加相应软硬件资源,直到达到满足要求,以后按这种方式推进建设。数据中心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市级各部门及县区间“信息孤岛”问题,克服信息化建设普遍存在的“散、乱、呆”困局,达到提高政府办公效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等效果。

王菲在讲话中说,市第七次党代会根据广元实际,确立了广元未来发展“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把信息基础现代化、大数据广泛运用和中心建设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建设全域覆盖、高效共享的智慧广元对于加快建设美丽、开放、活力、畅达、幸福的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一直以来是我们非常信赖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对广元的信息化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王菲指出,双方签订《建设广元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协议书》,并启动项目建设,既是企地紧密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更是推进我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突破。

王菲要求,市级有关部门、有关方面主动高效服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为项目推进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他希望,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加快广元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实现早日投入运营;要以此为契机,根据双方商定的合作内容,加快后续项目跟进落地,真正实现企地合作共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广元这片革命老区、这片连片贫困地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成渝说,双方签订《建设广元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协议书》,启动建设的政务云、社会云等是“智慧广元”建设的重要路径,对推动广元建设全域覆盖、高效共享的智慧城市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郑成渝表示,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将以此为新起点,紧密配合广元市委市政府,优质高效地完成“广元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设,早日为广元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统一的主机、存储、安全、网络等基础能力,进一步服务支撑好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信息化需求,助推广元早日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总体目标。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介绍广元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基本情况。副市长赵文峤,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大九分别代表市政府、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在《建设广元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协议书》上签字。

(记者 唐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