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务院安委会宣讲团第三组来我市宣讲 » 详情
国务院安委会宣讲团第三组来我市宣讲
发布时间: 2017-04-2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统一部署,4月20日,国务院安委会宣讲团第三组在我市集中宣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来自市政府安委会、各县(区)党委、政府,经济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的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副市长谢刚出席主持宣讲会议。
    宣讲中,国家安监总局统计师、巡视员周永平作《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意见》出台背景、基本原则、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全面解读,系统梳理了《意见》提出的重要任务和举措,对我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意见》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意见》各项部署,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意见》于2016年12月9日出台,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谢刚在主持宣讲会时指出,全市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上来;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深化改革,抓紧研究制定各项配套制度措施,多出管用的实招、硬招,加快形成制度化成果;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监督执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记者 赵敬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