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低碳发展与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中国·广元)国际论坛闭幕 » 详情
低碳发展与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中国·广元)国际论坛闭幕
发布时间: 2017-06-1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低碳发展与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中国·广元)国际论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3日下午闭幕。闭幕式上,发布了“低碳发展与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中国·广元)国际论坛”广元共识。
    市委书记王菲出席,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潘家华作总结讲话并宣布论坛闭幕,市委副书记冯磊致闭幕辞,副市长赵文峤主持。
    论坛期间,来自国家部委及各级领导,国际国内专家学者、国内外城市代表,围绕“低碳发展与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主题,聚焦转型发展—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生态康养旅游产业发展、低碳城市建设等重大议题,坦诚对话,深入研讨,发表真知灼见,提出构想对策,形成了《低碳发展与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广元共识》,增进了绿色低碳发展共同价值认知,促进了国际合作、区域合作、院地合作,推动了理论研究与生动实践的深度融合。
    潘家华在总结讲话中说,论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论坛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分享了成功经验,低碳发展的信念更加坚定,凝聚了发展生态康养旅游产业的共识。此次论坛成果丰硕,通过讨论,论坛达成了广元共识,进一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形成新的发展态势。论坛增进了交流认知,广泛传播了低碳发展和生态康养理念。
    受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委托,冯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和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本次论坛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谢意。他说,这些年,广元坚持走低碳发展、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新的发展模式,使广元在国家生态发展、转型发展的版图中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广元将秉持论坛精神,不断强化低碳发展的责任,保护生态环境、发挥生态优势,以全域旅游为统领,以生态康养为特色,推动生态、文化、康养、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把广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生态康养旅游胜地。让我们以这次论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进共识、深化合作,携手建设美丽中国、绿色广元、多彩世界。
    国家部委领导及专家,国际专家、国际城市代表、国际机构,省厅局领导及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者,国内城市代表,相关市领导等参加闭幕式。

    (记者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