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推行家庭医生“有偿服务包” » 详情
广元市推行家庭医生“有偿服务包”
发布时间: 2017-06-30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出台,提出将通过3年努力,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建立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主的健康管理服务模式。到2017年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5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80%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100%

家庭医生是以家庭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方式促使具备条件的全科医生,与签约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契约式服务关系,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服务。签约对象以65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0-6岁儿童、孕产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结核病患者、建档立卡贫困患者、残疾人和计生特殊家庭9类特殊人群为重点,并逐步扩展到全人群。

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签约服务提供免费服务包和有偿服务包。免费服务包包括1245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偿服务包主要针对特殊人群设置9种类型。有偿服务收费按照广元市医疗服务价格据实收取,每种类型最高不超过100元。签约服务费由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签约居民付费等共同分担,其中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个人付费比例原则上按514分担。2017 年在利州区先行试点家庭医生有偿签约服务,有偿签约服务的城乡居民,签约服务费用纳入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在签约机构通过社会保障卡刷卡支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