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积极参加四川省贫困地区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18.85亿元 » 详情
我市积极参加四川省贫困地区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18.85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7-21      来源: 市投资促进局
【字号:
打印

7月18—19日,四川省贫困地区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充市举行,来自全国近20个省(区、市)和菲律宾、香港等境外地区的150余家企业、商协会代表240人,四川省秦巴山区、乌蒙山区、高原藏区、大小凉山彝区“四大片区”12个市州的分管领导和投资促进局(委)负责人、省直相关部门和省政府驻外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鹤新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文峤、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漆宾出席会议。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大鸿、朝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甘兴礼陪同参加,四川岚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彪作为我市优秀外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在致辞中,省政府副省长朱鹤新表示,贫困地区脱贫奔康既需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引导产业发展,更需要进一步发挥市场的力量,吸引企业因地制宜发展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富民产业。在贫困地区投资发展,不仅有助于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更能体现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和大爱,既是投资明天的希望,又将与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共赢美好的未来。

朱鹤新表示,经过艰苦努力,四川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政务环境持续优化,到贫困地区投资正面临着许多新的有利条件。真诚欢迎各类企业、各位有识之士到四川“四大片区”投资兴业,助推四川省产业脱贫事业。

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对国内外客商莅临南充表示热烈欢迎;四川省投资促进局、省扶贫移民局联合通报表扬了60家为四川省脱贫攻坚做出突出贡献的外来投资企业。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局长、省重大办主任陈光浩就四川省贫困地区投资发展的新机遇做了推介,重点介绍了贫困地区的特色农牧产业、文化旅游产业、清洁能源和战略资源产业、特色工业,呼吁广大客商抢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生态发展、可持续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重大机遇,加大在四川贫困地区的投资力度,与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共同播下希望的种子,共同收获美好的未来。“四大片区”市(州)(南充市、宜宾市、甘孜州、凉山州)分管负责人代表就本市(州)投资环境、发展机遇与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参会客商代表作了发言,表示将更加关注四川省贫困地区,加大在四川的投资力度,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与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此次活动共签约来自23个省(区、市)和香港地区的企业在四川省“四大片区”12个市(州)的各类投资合作项目185个,涉及农业、食品饮料、纺织、现代物流、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多个产业。其中,我市共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18.85亿元,山东威海文登(广元)石材尾矿环保综合利用开发项目作为我市现场签约项目在现场签约。活动期间,朱鹤新副省长还亲临“四川省贫困地区投资机遇”图片展广元展位,就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市投资促进局、朝天区投资促进局共同与参会客商进行了对接洽谈,使广大客商进一步加深了对广元的了解,对广元储量巨大的能源资源、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绚丽多彩的文化资源、丰富多样的农业资源、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和日益优化的政务环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下一步加大在广元的投资力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人:李明亮  审核人:王大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