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兵王”贾金荣:幕后保障阅兵战鹰分秒不差 » 详情
广元“兵王”贾金荣:幕后保障阅兵战鹰分秒不差
发布时间: 2017-08-0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7月30日,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我们通过电视直播屏幕,只看到在蓝天中翱翔的战机,却并未关注到,阅兵场后方还有一支空中指挥部某战勤分队。他们在幕后与飞行员协调配合,默默地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这样一群为保障战鹰顺利飞行而默默奉献的“兵王”当中,就有一位是来自我市苍溪县的贾金荣。

    1日,记者联系上贾金荣时,由于部队正在做撤离工作,异常繁忙,并不能进行过多交流。听说要采访,贾金荣一个劲地说:“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其实也没什么报道的,希望不要报道的太多了。”

    18岁入伍 24年锤炼成“兵王”

    1974年,贾金荣出生在我市苍溪县云峰镇东柏村的一个普通农家。初中毕业后,1992年,怀着军人梦,18岁的贾金荣穿上了绿军装,参军入伍。

    入伍后,从普通列兵一步步成长为一级军士长,并不容易,他不无感慨地说道,在部队经过自身不断努力学习,贾金荣顺利的读完中专。

    现代战争必然是信息化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1995年,他又报考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大连通信士官学校。

    毕业后回到部队,贾金荣并不满足于书本所讲,跟着前辈、同事不断学习交流,“信息不断地发展,18个月就会又一个新模式,我们作为实践的人,要高于书本,应用于实际,这就需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渐渐地,贾金荣成长为通信专业人才,参加了50周年、60周年国庆大阅兵在内的大阅兵。2016年12月,贾金荣顺利晋升为一级军士长,士官军衔中的最高级别。

    费尽心血保障任务不差分毫

    作为一名通信老兵,贾金荣曾参加过无数次机动任务和指挥所开设。到朱日和军事训练基地的几个月来,“虽然阅兵展现给大家的就是那一刻,但是我们连续两三天只休息5个小时左右是常有的事情。毕竟在一个陌生地域快速反应还是很难的。”

    30日凌晨3时,作为后方战勤保障的他们就提前起床。“阅兵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的时候,我感冒发烧很严重,但无论如何也要坚持到阅兵结束。军人就是要有毅力。”

    他说:“这次演习和阅兵保障任务是自己军旅生涯中规模最大、莅临观礼首长级别最高的一次,看着战鹰分秒不差地通过阅兵场,内心倍感激动和荣耀。”

    空中机群能完美地通过检阅场,后方的战勤保障分队,就像飞行编队的大脑,指挥和引导着整个空中机群的飞行,确保战机飞行不迷失方向,不偏离航线。

    常年外出对家人愧疚

    听说朋友们在朋友圈到处转发他在幕后默默奉献的消息,贾金荣有些吃惊,他说:“这都是我们的正常工作,其实没什么要报道的。作为职业军人,就是把工作做好,不出差错,安安全全把每次任务完成。”

    1997年春节,正在川北医学院读书的樊国兆经人介绍与已有5年兵龄的贾金荣认识,两人迅速擦出爱的火花。1999年,贾金荣与樊国兆结婚。

    在北京工作一段时间后,贾金荣考虑到自从父亲病逝后,母亲因悲伤过度身体一直不太好。便将母亲和年幼的儿子接到北京一起生活,夫妻俩也过上了两地分居的生活。“岳父母常年身体不好,我老婆在老家照料的时间多一些。”

    说起孩子,贾金荣有些不好意思:“现在都13岁了,我经常在外出任务,大半年时间都不在家,管理的太少了,还是有点愧疚。”

    今年已经43岁的贾金荣还有5年就要退休,说到以后的打算,贾金荣笑着说,“还是要回老家。年轻的时候为了工作,回家的时间很少。作为一名职业军人,目前要做的就是认真工作,确保每一次的任务圆满完成。”

    (记者 涂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