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2017年征兵体检昨日启动 » 详情
我市2017年征兵体检昨日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8-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我市 2017年征兵体检昨日启动
正式实行“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确保全程公平公正
 

应征青年进行嗅觉检测


    8月2日,建军节翌日,我市2017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当天一早,在市第四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应征的适龄青年们昂首挺胸站得笔直,有序地排队进行内科、外科、血压、胸透、B超、眼科、心电等14个项目的体检。
    首批体检的64名青年来自川北幼专和川信院以及雪峰片区,其中有44名大学生,他们均是来参加利州区征兵体检,圆自己一个军人梦。
    “当兵体检很严格,就怕自己不合格。都说部队锻炼人,我也一直想到部队去接受锻炼,让自己变得更强壮,更帅气。”大专在读的二年级吴秘兴同学说。
    对川信院大一在读青年饶洲来说,当兵是他从小到大的一个愿望。他谈道:“平时,我喜欢看军事类的节目,看到国家发展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部队里的军事生活也特别吸引人,所以非常想进入军营磨炼自己,为保卫国家出一份力。”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青年,虽然他们参与征兵的理由不尽相同,但是心情却是一致的,入伍的积极性、踊跃性都十分高涨。
    利州区武装部政治委员蒋凯告诉记者,今年利州区征兵体检将持续至7日,共6天。之后,便是政治审查、身体复查、入伍前集中训练阶段,直到9月中旬开始起运新兵。目前,利州区应征报名人数已达到1450人,按照任务要求,征集大学生比例必须达到40%,初中生不能高于3%。
    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邓武成说:“中心医务人员每天上午严格按照相关的标准进行体检工作,下午就将结果录入到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体检信息一旦录入后就不能更改,如果更改,系统便会有修改痕迹。”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正式实行“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体检结果全部电脑输入,修改任何一个数据,都将导致报告重新生成,而且每一步操作都有记录,任何差错都可追溯到责任人。这样的新型征兵体检模式将避免过去人工录入随意更改的弊端,减少体检中人为的干扰因素,确保全程公平公正,大大助推阳光征兵。
    从2日起,我市四县三区征兵体检工作拉开序幕。据市征兵办统计,截至2日中午,全市应征报名的青年达到8383人,其中大学生应征报名有2016人。

    (记者涂媛媛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