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等不拖 立行立改 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 详情
不等不拖 立行立改 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17-08-1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王菲在督导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不等不拖  立行立改  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王菲在西湾水厂水源地督导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  记者  刘仁  摄


抓好环境保护工作,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8月9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一线督导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等不拖、立行立改,持续动真碰硬,限时问题整改,务求整改实效,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王菲一行先后来到西湾水厂水源地、利州区回龙河、启明星铝业公司、元金砂石厂等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一线,实地督导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菲在督导中指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造福人民群众的民生实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按照省委和王东明书记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攻坚。

王菲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自查自纠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紧盯问题,责任到人,迅速整改到位。要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在加快整改步伐、限期销账的同时,在发现问题上下大力气,迅速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王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逐级落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实行挂牌整治。要采用明察暗访、“发点球”等方式,加强对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的督察。要持续动真碰硬,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严字当头,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坚决依纪依法严肃问责、终身追责。王菲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人人参与、人人出力、人人监督,营造出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督导中,王菲还听取了市城区“五沟一片”治理情况汇报。

副市长胡国民,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