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现场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案件 » 详情
邹自景现场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案件
发布时间: 2017-08-1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现场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案件时要求

限时抓好案件整改  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8月12日,星期六,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市交办了群众来信来电投诉举报案件。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立即深入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对3封信访案件进行现场办理。他强调,各级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高效规范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限时抓好抓实交办案件的整改,加快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确保人民满意。

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来信来电投诉举报案件后,我市迅速行动,环保督察交办问题不过夜,立查立纠,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位于利州区宝轮镇苍溪村的广元溪河家畜养殖场长期从事生猪养殖,其粪污处理设备不完善,污水直接排放,对水资源造成污染。相关部门现场告知多次,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业主却置之不理。

邹自景来到养殖场,实地了解粪污处理设施设备和实际运行情况。在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与养殖场负责人深入交谈后,邹自景指出,要对该养殖场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在规定时限内办结案件。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对畜禽养殖场存在的环保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要督促该养殖场加强粪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做好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对无法实现达标排放的养殖场要依法取缔。

群众反映,彭鑫矿业公司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石龙村建设储料场时,破坏了生态环境,形成了地质灾害隐患,造成了周边居民房屋损坏。该企业已于2015年底停工。邹自景一边实地察看生态环境状况,一边走访当地群众,与企业负责人交谈,深入了解当前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并召开会议研究重难点问题整改措施。

“中央环保督察坚持问题导向,非常关注群众来信来电投诉举报案件整改情况。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高效规范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限时抓好抓实交办案件的整改,加快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确保达到环境保护要求,取得环境改善实效。”邹自景要求,对于群众反映的企业破坏环境问题,要立即成立调查组,由分管市领导牵头,对案件进行调查。对生态资源遭到破坏的,要立即编制生态恢复方案,对遭到破坏的植被进行恢复。形成地质灾害隐患的,要迅速制定防治预案,对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积极争取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