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调研公安工作 胡国民参加 » 详情
邹自景调研公安工作 胡国民参加
发布时间: 2017-08-1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调研公安工作。他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始终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强化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以一流的业绩为我市经济建设提供保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国民参加调研。

邹自景一行先后来到雪峰派出所、广元战训基地、市公安局,对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刑事技术所、战训基地、监管中心工作,网安、技侦工作等进行了调研。

在雪峰派出所,邹自景认真听取关于该所为民服务、社会治安防控、打击违法犯罪、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走进办公区察看办公环境和办公设备,与执勤民警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派出所辖区相关情况、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在对雪峰派出所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的同时,邹自景对进一步加强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派出所是联系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雪峰派出所的辖区大多位于城乡结合部,治安环境较为复杂,大家肩负的任务更重、责任更大,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严格管理教育民警,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作出新的贡献。

看展板、听汇报、看设备……在广元战训基地,邹自景对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实战训练支队、物证鉴定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广元战训基地是全省9大战训基地之一,承接广元、巴中两地定期训练任务,并作为省公安厅机动队接受指令执行实战任务。“人员配置情况如何?”“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如何?”……在进行实地察看后,邹自景要求,要强化科技引领,实现创新驱动,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科技信息化水平,促进信息与业务深入融合,推动公安战斗力不断增强。要对公安系统内部的人员力量进行调整优化,配强刑事侦查力量,加强刑警的学习培训力度,着重培育社会经验和办案经验丰富的侦查员,全面提高刑侦队伍素质。要对全市现有应急救援装备资源进行统计、整合,实现统一调度、科学调配,提高我市应急救援能力。在战训基地建设上,要切实做到合理规划、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增强教育训练工作实效性,推动公安事业科学发展。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