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标本兼治 狠抓整改 以实在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 详情
标本兼治 狠抓整改 以实在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 2017-08-1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全省边督边改提高环保整改质量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标本兼治  狠抓整改  以实在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记者周小丁)17日,全省边督边改提高环保整改质量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问题,强化行动自觉和目标导向,标本兼治狠抓整改,齐抓共管落实责任,以实实在在的环保问题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行动自觉,高度警惕、坚决纠正“闯关”、被动整改、事不关己等错误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环保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更好顺应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盼。

会议要求,要聚焦结构性布局性污染、空气污染、面源污染等突出问题,标本兼治狠抓整改。要立说立行抓整改,对能够马上整改的,要即知即改、立说立改;对短时间内难以完成的,要制定科学可行的方案,落实责任,扎实推进。要突出质量抓整改,对于问题企业,必须具体分析、一案一策,依法依规处理。要紧扣重点抓整改,狠抓大气污染防治,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土壤环境监测,提高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水平。要强化督促抓整改,开展好省环境保护专项督导,倒逼各地落实责任、提高整改质量。要立足长效抓整改,强化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目标绩效管理等制度,培育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不断提升我省生态环保工作水平。

会议通报了省环保暗访督察情况、中央环保督察问责工作进展情况、省级环保督察和信访反映问题整改情况。

市领导王菲、邹自景、刘少敏、蔡邦银、范学臣、胡国民、陈正永在广元分会场参加会议。


又讯(记者蒲洪旭)8月17日下午,全省边督边改提高环保整改质量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赓即接续召开会议,及时学习领会省上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并就做好下一阶段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再次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王菲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省上会议精神,保持思想不松、劲头不减,全面整改、齐头并进,把问题再摸清楚,把整改再提速,按照既定部署向前推进,认真做好迎接督察各项准备工作。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迎接督察工作和问题整改工作,提高环保问题整改的质量效果,切实守住广元的碧水、蓝天、净土。

王菲强调,要坚持措施到位,切实抓好专项督察各项准备工作。要重点抓好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前期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办理等重点工作。要加快整改进度,做到即知即改、边督边改、彻底整改、高质量整改,实事求是上报整改情况,确保及时销号,切实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要认真受理核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实行包案办理,及时整改反馈,公开整改情况,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主动开展跟踪回访、“回头看”,确保群众信访投诉的每一个问题都能够得到及时回应、有效处理,确保不反弹、不反复。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把解决突出环保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不能一味地搞“一刀切”,不能在整改处理方式上简单化。

王菲要求,要始终坚持责任到位,努力确保环保问题边督边改、落实见效。要明晰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重点,聚焦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聚焦挂牌督办的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各方面关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高标准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假整改、“被整改”。要坚决态度,对履职不力、问题整改推进不力、影响全市整改进度,尤其是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跟进问责、同步追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市领导刘少敏、蔡邦银、范学臣、胡国民、陈正永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