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讲好广元故事 传播广元声音 » 详情
讲好广元故事 传播广元声音
发布时间: 2017-08-1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全市2017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讲好广元故事传播广元声音


“作为宣传工作者,必须与时偕行,既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责任,也面临着新的更高要求和许多挑战考验。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将深刻认识到当前新闻发布工作的大背景,把握迎接党的十九大新闻舆论工作的新要求,灵活应对媒体深度融合的新变化。”8月17日,我市2017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广元大剧院开班,参加培训的市委宣传部外宣科科长王仕伟感觉收获满满。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提升我市新闻发布工作质量和舆论引导水平,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新闻发言人队伍,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我市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邀请到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副秘书长郑光魁和中国青年报国内时事部主任刘畅作专题辅导。郑光魁与刘畅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别为大家作《新媒体时代的舆情应对与引导》、《新媒体时代的媒体沟通与新闻发布》主题报告。

郑光魁在报告中报告梳理了新媒体时代不同于以往传播规律的新特点新趋势,分析了当前舆情形势。“要针对不同政策、不同事件,准确把握好发言的角度。”同时结合大量工作事例,深刻讲述了新媒体时代舆情应对与引导的策略性方法,介绍了一些国内外的创新性探索,提出了很好建议。

刘畅结合了大量现实案例,就如何提高新闻发言人的媒体素养和沟通技巧,如何提升新闻发布和媒体关系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对提升我市新闻发言人新闻素养、新闻发布能力和与各级各类媒体打好交道具有很大帮助。

参与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事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做好新媒体时代下舆情应对与引导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新闻发言人要内外兼修,要努力练就过硬素质和能力,兼具态度、高度、角度、尺度、温度、风度,忠诚于党委政府,把好新闻发布的导向,所讲的内容应当有必要的政治高度、法律高度、道义高度,以事实为准绳,把握好“度”、拿捏好“分寸”、控制好“火候”,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讲好广元故事、传播广元声音。

培训共为期一天,全市新闻发言人,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五支队伍有关人员、新闻网站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共计600余人参与培训。

(记者  张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