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乡村旅游上半年接待游客 1380万人次 » 详情
全市乡村旅游上半年接待游客 1380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7-08-1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记者从11日召开的市旅游行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市乡村休闲旅游共接待游客1380.55万人次,实现收入26.95亿元,同比增长26.9%。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业作为全市产业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26个专项扶贫范畴。《广元市乡村旅游扶贫规划》已于日前编制完成,规划聚力125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建成秦巴山区国家级旅游扶贫示范区,建设3个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创建10个国家4A级景区,建成10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打造7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500家民宿旅游达标户和乡村旅游示范户,培训带动10000人从事乡村旅游产业。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全力奋战60天,高质量高水平完成2017年旅游扶贫年度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旅游扶贫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在精雕细琢打造精品的同时,避免打造过度;要充分发挥产业的带动作用,特别要重视旅游业的间接扶贫参与,通过机制模式创新,惠及更多贫困户。

会议强调,9月底前,市旅游扶贫评定办公室将对利州、青川两个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进行市级初检,对18个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和100个乡村旅游示范户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查找对标脱贫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着重在网格化、清单化、图表化和精准化上下功夫、求突破,一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一边抓好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改,打好脱贫攻坚“秋季攻势”,确保9月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出席会议。会前,参会人员还前往利州区荣山镇中口村、龙潭乡柏佛村考察旅游扶贫工作。

(记者  张欣  俞明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