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少敏:脱贫攻坚工作要“一口清” » 详情
刘少敏:脱贫攻坚工作要“一口清”
发布时间: 2017-08-1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1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带队深入剑阁县开封镇,围绕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三大主战场”开展工作。

工作队着重对友爱村、永生村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做详细掌握,参观了友爱村党群服务中心、友爱村日间照料中心,走访了非贫困户了解村容村貌打造情况。随后,工作队在永生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就开封镇脱贫攻坚工作全覆盖发现的问题,针对危旧房改造、异地扶贫搬迁工作存在的困难,现场召集有关帮扶单位及负责人,商讨整改方案。

刘少敏指出,开封镇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帮扶责任单位要找准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和难点,对照标准按验收程序要求,自查自验,于9月30日之前完成一次模拟验收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帮扶单位及负责人每月至少一次到帮扶村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做到贫困底数、存在问题、帮扶措施、工作进度“一口清”。

刘少敏强调,驻村帮扶工作组要抢抓机遇,统筹好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好村容村貌。在解决了村民“2不愁3保障”之后,要抢抓产业发展,做好脱贫规划和小康规划,集中力量抓项目落地,创新发展思路,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围绕精准发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信心务必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确保年底脱贫摘帽,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最终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

(刘欢  记者  曾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