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整体提升优质教育水平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 详情
王菲:整体提升优质教育水平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 2017-09-1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王菲调研教育事业发展并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时强调

整体提升优质教育水平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9月8日下午,王菲前往市机关幼儿园、广元职高、广元中学、天立国际学校看望慰问教师,祝福全市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图为王菲在天立国际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刘仁摄


9月8日下午,第33个教师节前夕,市委书记王菲深入市机关幼儿园、广元职高、广元中学、天立国际学校调研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

王菲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实施“四名”工程,整体提升优质教育水平,让广元孩子在家门口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市机关幼儿园,王菲调研了校园建设、教育教学等情况。机关幼儿园园长冯梅是全市名师,在工作中,她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带动作用,建立了冯梅学前教育工作室,带领7名优秀教师积极与农村幼儿园开展挂联活动,帮助农村幼儿园提升教育质量。王菲向冯梅及全园教师送去节日祝福,并嘱咐他们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切实提升幼儿园建设管理水平,为全市学前教育做好表率和引领。

广元职高教师侯永波是数控车削加工名师。王菲走进实训车间,看望慰问正在车间指导学生学习的侯永波。在侯永波的介绍下,王菲详细了解其教学情况。王菲说,近年来,全市职业教育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形成了一批具有影响力和较强竞争力的职教品牌,要继续坚定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继续抓实普职教育,办活办好职业教育,力争培养出更多的“一专多能、多能多证”的实用型、技能型人才,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业技术人才支撑。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谱春秋。在今年的高考中,广元中学骨干教师何成所带班级取得了丰硕成绩。王菲向他为广元教育事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再接再厉,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再添光彩。在实地察看“小英才”教学区、PGA国际班教育教学情形后,王菲要求,广元中学要充分发挥优质教育的带头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快推进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辐射带动全市高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作为王菲联系的社会组织,他一直非常关心关注广元天立国际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在一一了解校园建设、教育教学、党的建设等情况后,看到广元天立国际学校二期已经建成投入使用,王菲高兴地说,天立国际学校是我市社会办学的成功范例,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确保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落实到位。要坚持依法办学、优质办学、诚信办学,注重把党的建设与学校建设、教育教学融合起来,把党员、人才、职工“三支队伍”建设融合起来,把党建工作制度、党建文化、党建活动与学校管理、文化建设等融合起来,为广元乃至川陕甘毗邻地区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同时,他希望,天立国际学校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能真正走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前列。

王菲还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继续深入实施名教师、名学校、名校长、名教育集团工程建设,积极研究正向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全市优秀教师、优质生源的统筹管理,整体提升优质教育水平,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广元孩子在家门口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提供更加坚强的人才支撑。

市领导周键、吴桂华等参加活动。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