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最高补贴2500元 » 详情
广元: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最高补贴2500元
发布时间: 2017-09-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最高补贴2500元

等级证书核发后12个月内皆可申请

    9月1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促进就业的作用,鼓励企业职工提升自身技能,按照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有关通知,从今年1月1日起,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可申请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
    申领对象满足三个条件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参保职工,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一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时,属于企业职工;二是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视同缴费年限)及以上;三是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补贴标准按等级最高2500元
    一般职业(工种)
    取得初级(五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1000元;
    取得中级(四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1500元;
    取得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2000元。
    紧缺急需职业(工种)取得初级(五级)职业资格证书或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1100元;
    取得中级(四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1800元;
    取得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标准2500元。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车工、焊工、电工、钳工、汽车维修等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工种都在补贴范围,但是根据本地产业发展方向和人力资源市场需求,对我市紧缺急需的职业(工种),提高了补助标准。目前,该局正根据各县区的实际情况制定紧缺急需的职业(工种)目录,届时将对外发布。
    申报流程取得证书即可申请
    企业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技能提升补贴个人申请表》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即各县区就业局)提出技能提升补贴申请。各县区将初审合格的申请资料上报市就业局复核审批,并在相关门户网站公示。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收到技能提升补贴后,在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至职工本人社会保障卡或个人银行账户。目前申报工作已经开始。
   记者尹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