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打击整治制毒犯罪“4·14”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召开:高压严打涉毒犯罪确保社会稳定 » 详情
全市打击整治制毒犯罪“4·14”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召开:高压严打涉毒犯罪确保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 2017-09-1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9月11日,全市打击整治制毒犯罪“4·14”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市打击整治制毒犯罪“4·14”专项行动的工作措施、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我市以打击制毒犯罪、遏制毒品来源、控制毒品需求、减轻毒品危害为工作导向,采取多部门、多警种联合作战、相互协作的方式,完善全方位、立体化打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制毒组织、摧毁贩毒网络、切断贩毒通道,以高压严打之势震慑各种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社会稳定。目前,我市毒情形势可防可控,未发生因涉毒问题引发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案)事件。

按照《全市禁毒严打整治实施方案》总体规划,为防止制毒窝点在我市落脚和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我市组织了相关单位及部门强化制毒物品的管控,强化制毒犯罪的打击,强化地区间协作互动。通过开展打击整治制毒犯罪“4·14”专项行动以来,各级部门充分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明确具体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强力推动行动开展,确保行动取得了实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对易涉制毒重点地区和场所进行了彻底清查,对制毒犯罪线索开展了专案攻坚。2014年以来,全市共打掉制毒犯罪团伙9个,捣毁制毒窝点17个,其中本地制毒窝点3个,通过本地案件延伸侦查在外地捣毁制毒窝点14个;抓获制毒犯罪嫌疑人87人;扣押涉案账款700余万元,作案车辆19辆。

下一步,全市禁毒部门将坚持目标不变,干劲不减,深入持久开展对各种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坚决遏制制毒窝点在我市落脚生根蔓延。

(记者曾媛实习生杨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