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全力推进前期工作确保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 详情
邹自景:全力推进前期工作确保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9-1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调研黑石坡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时强调

全力推进前期工作确保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黑石坡森林公园是市委市政府谋划的重大工程项目,是广元城市北部重要的生态屏障,是我市建成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调研黑石坡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时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核心部分是游道,中间部分是林相改造,靠城市部分是商业开发”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深化对总体思路的认识,高起点、高品位地进行科学规划,切实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着力打造市城区森林康养旅游精品工程。副市长叶长春参加调研。

黑石坡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工程位于市中心城区北部,西接科技大道,东临泡石沟,南靠雪莲大道,北至自然山脊,规划总面积约14.2平方公里。按照规划,工程包括百松园、百草园、百香园、密林人家、石岭天街、生态之门、三线记忆、雪峰温泉、童梦世界、森林院子十大分区共约30个特色项目的建设,估算总投资39.1亿元。

邹自景一行现场实地察看了规划范围内的地形地貌,认真听取了关于百草园、雪莲大道、生态之门等项目的设计规划情况、建设推进计划实施情况的汇报,对设计规划的调整、工程推进中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并就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该工程今年将启动实施6个子项目,雪莲大道、中央森林康养大道、北二环东延线、生态修复及林相景观改造4项属基础设施建设,百松园、百草园2项为具体分区建设。

邹自景指出,黑石坡是主城区的绿肺,黑石坡森林公园的改造提升,对我市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意义重大,让广大市民共享更多绿色福利,共创更加宜业宜居宜人的城市环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核心部分是游道,中间部分是林相改造,靠城市部分是商业开发”的总体思路,进一步优化相关规划设计,做到依山造景、顺应自然、融入自然,保留山体、植物的原始风貌,实现景观、建筑、游道等与自然的完美融合。要进一步加大沟通联系和协调配合力度,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力争各个子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要注重设计、建设细节,扩大生态修复及林相景观改造范围,按照彩林要求选择林木,突出园林景观的梯度变化,实现花、香、色相结合,体现城市品位和韵味。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尽快成立相关管理机构,配强工作力量,完善管理措施,推动公园管理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