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激活“双创”主体 掀起“双创”热潮 » 详情
王菲:激活“双创”主体 掀起“双创”热潮
发布时间: 2017-09-1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王菲在参观“创新创业成果展”时强调

激活“双创”主体掀起“双创”热潮




王菲参观我市创新创业成果展

9月15日至21日是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今年活动周主题为“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1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菲在市政广场,参观了我市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的创新创业成果展。

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10余个创新创业政策,鼓励支持返乡创新创业达4.1万人,创办企业2542个,带动就业12.6万人次;已建成创新孵化园13家,总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在孵企业超过300家;累计建成国家级创新平台1个、省级创新平台16个、市级各类创新平台71个、国家高新企业35家,共取得重大科技成果251项,申请专利5230项,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47.2%;我市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成功创建为四川省技术创新工程示范市。

本次成果展分为创新创业政策、教育人才、科技创新、创新发展、全民创业、业态创新、巾帼创业、青年创业、商事改革等篇章,用生动详实的图片、浅显易懂的文字,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我市近年来“双创”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在仔细观看展板,并就创新创业扶持政策落实、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后,王菲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明确要求要充分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是扩大就业、实现富民之路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促创业就是促发展。”王菲强调,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双创”工作,深入实施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用改革办法建立政策体系,用创新思维完善服务方式,用开放眼光打造优良环境,推动全市创新创业实现新的发展。王菲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我市出台的“双创”扶持政策,通过定期回访、调查研究、学习考察、广纳建议等方式,进一步完善政策、落实政策,让各项政策更加符合广元实际,取得更大实效。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为“双创”主体搭建发展平台,充分激发青年大学生、城市低收入群体、农村贫困群体等重点群体的“双创”激情,在全社会掀起“双创”热潮,并通过创新创业带动产业发展,持续增加就业,带领群众致富奔康。

副市长赵文峤等一同参观。

(记者蒲洪旭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