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以产业融合发展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全域旅游 » 详情
广元市以产业融合发展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 2017-09-20      来源: 市旅游发展委
【字号:
打印

一是推动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发展。深入挖掘蜀道文化、三国文化、女皇文化、红色文化、道家文化、美食文化、养身文化、民俗文化等内涵。“以缅怀红色精神”为主题,以旺苍红军城、红军渡、木门会议旧址、黄猫垭战斗遗址、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为核心,规划投入13亿元,着力打造广元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园区;投入12亿元,打造苍溪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区;投入5000万元完善提升苍溪红军渡、旺苍红军城、青川地震遗址公园的研学旅游服务设施,开发红色研学旅游产品,教导游客牢记历史;规划总占地180亩,提供180个营位,投入4000万元,打造以红色文化体验为核心,露营、休闲、运动、娱乐等为辅的自驾车营地、川北红色旅游线上的自驾旅游服务中心,实现日接待游客800人。

二是推动旅游与农业融合发展。依托曾家山农业休闲与乡村旅游等10条乡村旅游示范线路,开展工薪阶层“生态观光游”、全民参与“果品采摘游”、学生团体“科普探险游”、城市游客“农事体验游”等6个农业休闲体验项目,加快推进黄猫垭桃源谷旅游度假区项目、剑阁县抄手农业主题公园、念初心·青川中蜂文化体验园建设,建成苍溪红心猕猴桃农旅融合示范区、米仓山富硒富锌绿茶农旅融合示范区、青川特色山珍农旅融合示范区、高山露地绿色蔬菜农旅融合示范区等。

三是推动旅游与康养融合发展。以森林康养为核心,投资39.1亿元将黑石坡打造成拥有30个特色项目的城市生态客厅,该工程今年已启动实施6个子项目,其中4项属基础设施建设,2项为具体分区建设。

四是推动旅游与体育融合发展。围绕“一江两湖”(嘉陵江、白龙湖、亭子湖),投资约3亿余元打造“女皇故里、凤舟之乡”水上运动旅游品牌,建成环亭子湖国际山地自行车、唐家河漂流等7个水上运动休闲基地,开发环湖骑行、水上漂流、休闲垂钓等6个水上运动项目。

五是促进旅游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开展“Guangyuan Free”无线网络覆盖工程,完成广元旅游目的地综合运营平台建设,建设“广元锦囊”移动终端服务、“畅游广元”公共信息服务、“数字广元”推送服务、“助力广元”游客互动评价、“广元在线”在线预订服务5个子系统,具备旅游咨询、导览、导游、产品预订、线路定制、承载量监测预警、舒适度评价等功能,形成集交通、气象、治安、客流信息等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成广元旅游服务线上“总入口”。

2020 年,全市接待游客人数达到 6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 600亿元,旅游增加值占全市 GDP 的 15%以上,旅游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