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断提高旅游综合竞争力 » 详情
不断提高旅游综合竞争力
发布时间: 2017-09-2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9月21日,省旅发委主任傅勇林到我市调研旅游工作时强调,要以他人的眼光和文化身份去体验别趣,根据定义的变化完善制度和功能配置,全面提升旅游产业专业化、市场化、规模化水平,不断提高旅游综合竞争力。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陪同调研。

当天,傅勇林在实地察看了苍溪县三会园区地理环境、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详细了解当地人口结构情况和乡村旅游开发的具体思路,并对园区开发山地运动旅游,发展共享经济模式表示非常赞同。他认为广元在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的工作中,各级部门高度重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服务到位、措施有力,推进效果明显。同时广元对省委、省政府旅游产业发展战略的研究思考和理解颇为深入,干部队伍作风优良,工作扎实。

傅勇林就如何推进旅游发展规划落地实施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省委、省政府“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这两个工作主题来推动旅游工作。进一步做大旅游产业、旅游项目的经济总量;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载体为抓手,带头运用新技术,做细新产品,发挥多平台,创新组织模式、管理模式、运营模式、商业模式,发展全域旅游化、全产业链旅游化、全生产要素旅游化,积极推进省委确定的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的形成。要明确旅游市场需求是所有问题的出发点,分析好原住居民和游客的实际需求,遵循市场规律,结合自身情况推进工作。要研究分析人口规模、人口结构、人口质量和人口分布,积极培养旅游发展规划和实施的带头人、操盘手及企业家队伍,科学调配人力结构,提升人才质量,有力、有序支撑和推动产业布局、规划和落地。旅游是跨区域、跨文明、跨文化的审美体验,是服务业、服务贸易、文化贸易,要以他者的眼光和文化身份去体验别趣,根据定义的变化完善制度和功能配置,全面提升旅游产业专业化、市场化、规模化水平,不断提高旅游综合竞争力。

(记者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