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展旅游应急救援演练,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安全 » 详情
开展旅游应急救援演练,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9-30      来源: 市旅游发展委
【字号:
打印

2017年9月29日上午,剑门关景区举行了2017旅游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及市政府办、市旅游发展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管局、市安监局、市消防支队和剑阁县委、县政府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市旅游发展委和剑阁县人民政府在剑门关景区组织开展了2017旅游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演练活动围绕预先设定的索道因故障突然停车和游客在鸟道突发疾病两个应急救援科目开展了实战演练,通过这次应急救援演练切实达到了“演练为实战、演练验能力、演练助提升”的目的,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剑门关景区处置突发事件的救援能力,保证了国庆中秋期间剑门关景区各项准备工作“安全、周密、顺利、有序”。

演练完毕,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对本次旅游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随后,剑阁县县长张世忠代表剑阁县政府向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等一行汇报了全县旅游安全及节前保障情况。最后,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对剑阁县在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的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能有松懈念头和麻痹大意思想;二是对安全设施设备要再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并做好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动员工作;三是要严守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各类人员在岗在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