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活动进校园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 详情
公益活动进校园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17-10-1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一路童行·儿童健康进校园”广元行公益活动在利州区工农小学启动。

本次活动持续两日,由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关爱明天杂志社携手四川中医药儿童健康办公室、成都西南儿童医院共同开展。成都西南儿童医院组织了一支由儿童发育专家、中医儿科专家、眼科专家、专业检查师等为主的专业队伍,活动现场针对当前少年儿童健康和疾病导致的学习障碍、心理障碍等方面的主要问题向工农小学、北街小学、花园小学的学生及学生家长开展科普讲座,并为参与活动的儿童的体质、生长发育情况、眼健康等方面进行免费筛查,进而作出科学、准确的判断,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以便于对一些隐藏不易发现的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

活动现场还有志愿者对有就诊必要,且家庭困难的儿童,提供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一路童行”特殊疾病儿童专项援助基金的咨询以及现场申请服务。基金将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提供医疗救助,切实帮助贫困儿童摆脱病痛,健康成长。

广元市是本次大型公益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活动将陆续走进省内其他地市州,为提高全川儿童的健康水平做出努力。(记者涂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